Chapter 06 - 如何預覽我的電子書

6-1 網頁瀏覽程式-Readium


Readium是由IDPF所推出Open Source的EPUB 3閱讀軟體。要利用Readium來預覽電子書,您必需使用Chrome作為您的瀏覽器。




1.開啟Chrome後,直接於網址列輸入 Readium.org ,點擊Install Readium,畫面會跳轉至Googl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,點擊啟動應用程式後,此程式即加入您的Chrome App列表中。
6-1.jpg


6-1-2.jpg


6-1-3.jpg



2.Chrome App列表中開啟Readium,點擊右上角的+符號後匯入電子書,您的書籍即出現在Readium中的書籍列表,點擊即可開啟預覽。
6-1-4.jpg
6-1-5.jpg
6-1-6.jpg


6-2 APP瀏覽程式-HamiBook

1.使用行動載具預覽電子書,首先您需先下載HamiBook app,請於您的Store上直接搜尋 HamiBook ,或掃描QRcode下載。
6-2.jpg



開啟HamiBook,接著開始匯入您的書籍。

1.iTunes匯入
開啟HamiBook,連結上您的裝置,在您的裝置上選擇app/HamiBook。接著將您的EPUB檔案拉入HamiBook的文件後,點擊加入檔案即可。
6-2-1.jpg


2.開啟HamiBook,您可由右方的工具列/匯入的書 中,找到您剛剛匯入的書籍。
6-2-2.jpg


6-3 快速匯入方式

HamiBook支援多種方式匯入自有書籍,您可透過網路空間、通訊軟體、Email 都可以使用,只要在開啟電子書檔案時,選擇使用HamiBook開啟,就會自動匯入APP中。
6-3.jpg
6-4.jpg



留言

  1. 老師您好:請問我把做好的epub放到readium中預覽 卻沒有書籍封面是正常的嗎?
    就是書籍上顯示“no cover yet" 按進去書籍第一頁才看的到封面....我有做錯嗎@@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藍鯨魚 你好
      請參考以下網址
      http://ohmbear9.blogspot.tw/2016/05/chapter-07.html

      應該是meta中的封面沒加到哦!!

      刪除
  2. 耶~我加入封面了 謝謝老師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老師,我用hamibook app預覽電子書時,章節縮圖都沒有顯示,該如何解決呢?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可以,請截一張圖給我,比較能知道問題點回覆您,謝謝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